SDU_SFA写作部

2021写作组接龙·一组【已完结】

“刘洋,你要记住,网路里最可怕并不是只有鬼,也有一种叫做僵尸的东西。”

师傅,你可真他妈是个乌鸦嘴。

我屏住呼吸,将自己的全部数据都隐藏在一层防火墙薄雾下,生怕被这些怪物闻到了一丁点儿活人的气息,立马一个个扑过来将我撕碎掉。

然后,警方只会在公寓里找到一具脑死亡的发臭尸体。

和恐怖片里单独出没的僵尸不同,电子僵尸的数量往往是以千万亿万计数的,想象一下,几亿只饿得前胸贴后背的疯狗突然闻到了你这个活人的味道会是什么状况,你就能理解我现在的处境了。

与鬼故事相比,它们往往更具有目的性和智能。通过人造账号和盗用他人账号权限,将这些“人头”数据整合起来,在需要的时候又让它们一拥而上,展示出一种人山人海的错觉,明明是借尸还魂,却又能在设定目标后将对方撕得连渣都不剩。

我看着这些早已陷入熟睡的僵尸,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穿行在它们的空隙中,不敢发出一点声响。几亿个模糊的账号人形,与我齐高的身躯还时不时地发出运作的气息,就像是无数碎肉组成的弗兰肯斯坦一般竖立在你的周围,密密麻麻的,比森林还有宽广,恐怕连秦兵马俑突然全部复活都无法匹敌这样的骇人景象。

我站在这些僵尸中间,被挡在了去路,却找不到一个落脚的出口。

——开头

 

“他妈的他妈的,我这才第一次,不至于这么倒霉吧”

我才做了不到一年的网络牛仔,每天也就给小公司爬爬数据,虽然干的不是合法生意,但也不至于被这种东西盯上吧

这他妈可真操蛋!!

我重新退回原来的位置,试图从别的方向找寻突破口,这个僵尸群比蚂蚁出洞都密集,我完全想不出来该怎么从这里面把那些死了妈的数据偷运出去。

我他妈自己都出不去!

真后悔今天没听老咸鱼的话,连着干了一周,是该歇一天了,怎么就贪财又接了一单,哎呦,这一单可比我前一周五次加起来都多,还是个漂亮妹妹的单子,我还以为是给漂亮妹妹爬明星黑料呢,这他妈刨到坟里了。

这一群群的没妈养的狗玩意到底怎么才能消失啊!

没顺序的数据流在我脑子里乱窜,就像小时候偷玩师傅的接口结果被一家便利店的数据流灌脑一样。

“一瓶雀巢一包辣条,还他妈搞了俩卤蛋”这他妈都是什么傻逼人买的傻逼东西。

我还在努力清空思想的时候,一条与我完全不熟悉的绿色数据链从不存在的天花板上掉了下来,像条绿色衔尾蛇,勾引着我的视线。

——Smile Smile Remember_20210304

 

 

一般的僵尸即使在捕猎活人时也不会调用太多算力和内存在动作模拟上,更别提单条离散数据了。但这条绿色数据链却在地板上轻微但持续地扭转变换着,像雨后搁浅在泥土上的蚯蚓,或海洋里被切断作为诱饵的鱿鱼触须,怪诞中透露着一种生命力。我的思绪一下子从高度紧张走神到上次吃真正的海鲜是什么时候——直到我突然发现扭动中这条数据在扭动中偏离了原地,离一名僵尸越来越近。虽然没有这个功能,但我感觉头和脊背满是冷汗“娘咧…这是上天对卷怪的惩罚吧,我以后一定遵循955工作制,绝不多接或低价接单,营造健康行业发展从我做起…”一边心中默默念叨,一边盘算:现有的装备没办法和天花板构成稳定的链接,要么胆大心细在这绿色数据接触僵尸前逃离这片区域,要么冒着未知的风险接触它。它离我不到2米,中间大概隔着5名僵尸,所幸他们的站位总是会相隔一人左右,这似乎是某种算法特性,也有人说这只是研发者的恶趣味——让人们怀着“好像能过去”的希望,却被僵尸撕碎。

——养鸡_20210305


 

就在这干愣着也不是个事,总得想点办法。直接长距离穿梭吗?不行,这里脱离了所有网络定位软件的服务区,万一盲目穿梭之后陷入蠕虫海洋或者真的见了鬼,只怕是更惨。

当其他道路的可行性被排除之后,剩下的一条无论多么不可能,都必须仔细考虑这是不是我仅有的机会:拿到那条绿色数据链,趁它刚刚掉下来还热乎,从上面读到一点路径信息,找到回去的路。刚何况放任不管它马上就要唤醒僵尸了!

抓包手很容易碰到路径上的僵尸,我必须进行一次精准的穿梭,落在数据链旁边而不碰到僵尸。这个距离的相对位置穿梭我还是有点自信的吧,只要我落地稳当就算成功。当我快速计算了穿梭参数,眼看数据链就要碰到一只僵尸了。好嘛,走你!

什么嘛,我落地还挺稳当的,我也没有碰到其他僵尸,距离还远得很……好像太远了一点?先不管了,数据链呢?应该在哪个僵尸脚边吧,怎么没看见呢?当我想低头沉思一下的时候,我在我的脚边看到了它。

操!穿梭到僵尸身体里了!

——某知名不热心群众_20210306


一种无法准确描述的感觉传了过来。

我能听到其他僵尸的低语。

不,并不是来自其他僵尸,而是来自数据流中的有效信息传递的指令。只是其他僵尸的程序被设定成了重复指令的状态。

好像并非如此,心中下意识的猜测又一次被理性否决,我不禁有些恼怒。

按理说肉鸡不应该有自我意识的,这具虚拟身体却隐隐有自主做出动作的冲动。我熟练的掏出工具,开始解析这具暂时寄住的身躯的数据结构。就在这个当口,这具身体开始在我的控制之外移动起来。我却找不到任何制止的方法。就在我以为这具身体会在拥挤的空间中被身旁的僵尸挤压、践踏,或跌倒在某个台阶前时,情况却出乎我的意料。

僵尸潮的涌动呈现出某种规律,虽然在前进过程中时常有沦为垫脚石的躯体,但在渗透甬道中的损耗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甚至,包括这具身躯在内的一批硬件优秀的僵尸似乎在行进中得到了某种保护。

这具身躯暂时没有崩坏的风险,我又把注意力放在了数据解析上。由僵尸构成的神经网络?想想就觉得不可能,也许只是数据量比较大的僵尸更不容易走进犄角旮旯而已,我用这样的自我安慰来极力避免自己把精力投入胡思乱想中。

——烬雨_20210307(08)


继续分析数据之前我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那条数据链呢?刚才是在这具僵尸的脚边的,现在它到哪去了?附近的地面空间完全看不到那道绿色的身影。难道刚才僵尸阵列突然开始涌动以后我就把它跟丢了?就在这时,我突然意识到了头上有散发着微弱的绿色荧光。就在你准备操纵僵尸伸手去抓头上的绿色数据链的时候,我感到后颈一凉,数据链注入了我的账户里……

“你好啊,网络牛仔。我是你的委托人,既然你现在已经无路可退了,我来告诉你这个委托的真实背景:我和我的姐妹们最爱的二次元论坛的服务器被僵尸攻击了。虽然还不清楚这次攻击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但是我已经确定了这此僵尸潮是被一个死灵法师账户召唤的。虽然死灵法师本身并没有出现在服务器里,但是为了监控服务器的情况,这群僵尸中安插了一个召唤者本体可以直接控制的“鬼”。我已经关闭了服务器的所有出入通道,不管是你还是那个鬼都没法直接离开。现在我更新一下委托内容:首先,在这个服务器的所有僵尸中找到那个由鬼假扮的,抓住它,再把它那里关于死灵法师的信息爬出来。然后,消灭所有僵尸,让他们不能重生。等你成功以后我就会把出口再次打开。你也不必太担心,刚才的那个注入你账户的衔尾蛇程序会让你的账户(意识)也具有和僵尸类似的“一部分被毁后也可以重生”的特性。具体是怎么实现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这恐怕就要你自己去发掘了。总之就是这样,这次的酬金我会翻倍给你,祝你好运!”

——Cipher Two_20210308


听到“二次元论坛”一词,我心里不由泛起一股恶寒,200年前一名叫陈睿的资本家曾试图让二次元文化腐蚀主流社会,结果却引起了大众文化的强烈反抗,两者之间爆发了激烈的冲突。我曾听说僵尸病毒就是当时一名二次元黑客研发的,本意是让所有感染的数据都二次元化。想想面前这些僵尸很可能内核是喊着欧尼酱的双马尾少女,我忍不住又退了两步。“如此看来,僵尸病毒的确很有可能和二次元有关,或许可以从这个方面来找到‘鬼’”。可问题在于,这并不像老电影I,robot中从若干无意识的机器人中找到一个意识体,这些僵尸被触发以后可是会醒来把我撕成碎片的。我走到死寂的僵尸群中,仔细的打量着,希望能在外观上找出什么不同。此时,本已沉默的衔尾蛇程序突然传出了一行信息“异世相遇尽享美味(修改前是:你指尖跃动的电光是我此生不变的信仰)”,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念出这句话。“完了完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程序怕不是想要我命。结果周边听到这句话的僵尸并没有发狂,而是按着某种规律颤动起来。这种颤动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迅速传染到所有的僵尸中。不,并不是所有,我的数据探测器侦测到一个僵尸在初始颤动时晚了0.5ms,虽然他调整得很快,但很明显,他就是“鬼”。我锁定了他的数据特征,奔他直冲去——这是我唯一逃出生天的机会!不知为何他跑的很慢,我很轻易地一脚将他踢翻在地,熟稔的开始爬数据:建立防护墙,安全监测,接入。他嘴里在嘟哝着什么,但不重要,如果是平时我可能还会有兴致把他的声信号转化成Jazz给工作助兴,但是现在活命才是第一位的。破解:98%…99%…100%。“轰!”死灵法师的信息流是难以想象的复杂和宏大。他们在我的协处理和内存中呢喃,似乎是在教唆也似乎在怒骂,我涌上一种恶心感,这种讯息穿过了数据流和接口,直达我的本体,刺入我的脑海。我的大脑似乎在融化,沉浸在不可言说的恐惧和喜悦中。隐约间我似乎感受到那些颤动的僵尸在传递什么信息“ван…фэн…”我也跟着低语道“…斯博瑞城的婴儿,照耀乌兰巴托航母的月光,量子信息的传道者,凝五岳的…”随即我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养鸡_20210309


眼前是庞杂的信息流,信息流在空中涌动的方式让人不由得怀疑是空间在扭动,如同梦境一般……不对,这应该就是梦,只有梦里才有如此朦胧的背景和扭曲的空间。我逐渐回忆起了入梦前的事情,也许是大脑过载了,或者大脑意识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启动了自我保护机制关闭了来自虚拟网络沉浸槽和现实的一切信息。

婴儿,航母,月光,量子,信息,传道,这些呓语背后到底隐藏着死灵法师的什么秘密?

我不太擅长解谜语,对神秘咏唱的解读过程只有限于古代小说情节的认识,在丹布朗的那些小说里,主角兰登和不同的瑜伽大师队友总能找到纷乱信息中仅有的四五个有效意象进行解密,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但是这多少让我明白了一个事实:咏唱中有许多起到保护干扰作用的无关信息,让有效信息的接收隐秘而不引起各种意义上的防火墙的怀疑。事实上大多数暗语都和遗落的南境中灯塔管理员的鬼画符一样,不是用来让人每一个字都解读出来的。正好现在在做梦,那我就解解看吧。

月光是个很阳间的词汇,但成千上万僵尸一起呢喃月光便令人毛骨悚然,这是量变引起质变甚至反义的典型例子,既然呓语是由颤动的僵尸发出的,那信息的主角应该是这群网络僵尸。

在我念出异世相遇尽享美味后,僵尸发出了难以理解的变化,按理说僵尸听到与美味相关的指令时应该失去理智疯狂撕咬,可是刚才的僵尸群却保持了一定的秩序,这是值得我留意的要点。

婴儿是个重要的意象,据说滴蜡之所以在调...教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因为蜡液包裹身体的感觉会让m感受到婴儿时期被襁褓包裹的安全感,便会在潜意识里放下戒心,而宗教团体或者亚文化圈如果能为受众营造这种安全感,便能迅速俘获新的成员。我之前就曾经为僵尸前进过程中没有发生踩踏事故而惊叹,僵尸群未知的位置分配确实为我带来了安全感。

如果说量变能带来质变、团结能带来力量、每一个个体都因为守序而获得安全感确实是僵尸群觉醒某种模式的密钥,那这个模式是什么也就呼之欲出了——是一个先进的集群意识。

我不明白是什么家伙要给网络僵尸装上一个集群意识,这群僵尸的脑子里除了泡面就是欧……尼酱,构成传说中的集群意识后难道还能翻天?

等等,网络世界已知的那么多小打小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都是人们心中幻想的低成本实验,无论游戏还是论坛,无论水军控评还是黑客偷窥,无非是心中所想的一种实现渠道而已。那这个集群意识——可能也是某人的实验?

比如说,有人听说乌托邦的实现需要每个人都有很高水平的集体主义精神,所以试着在网络上用一群僵尸来先行实验,看看所有僵尸共享一个集体意识能否顺利行动?靠神经网络布朗运动能渗透到每一个角落的僵尸群能否在一个集体意识的指导下做到相同的事情呢?如果答案是能,他差不多就会去现实世界里进行自己的实验了吧?

我瞬间意识到了,自己需要赶快醒过来。

——烬雨_20210310


我想从梦中醒来,逃离这段呓语,我已经达成了客户的要求,爬出了所需要的数据,不对客户还有最后一个要求“消灭所有的僵尸!”

消灭集群意识就能让这密密麻麻的僵尸消散嘛,还是说一旦集群意识崩溃,他们会彻底变成传统意义上的僵尸,开始无意识的搜捕这空间里还算鲜活的信息流,我自认为我在赛博空间里时间不短,但我也不相信我可以和一个解除控制的网络僵尸探讨这网络空间哪里的信息最鲜活

何况这他妈有成千上万个!

我开始抑制不住自己的秽语输出回路了,每次精神临近崩溃的时候我的语言能力都会被这个回路取代,换来脑内的疯狂暴走。

不对,我的秽语回路?

我如果在梦里怎么可能还有那东西,我不在梦里!

“你也不必太担心,刚才的那个注入你账户的衔尾蛇程序会让你的账户(意识)也具有和僵尸类似的“一部分被毁后也可以重生”的特性。”

“一部分被毁后也可以重生”

“操操操操操哦,我他妈这是已经复活了?!!!”

我他妈脑子转起来了,就像他妈的生锈的D轮充满了溢出的能量,我被数据流冲击之前应该是被毁掉了思考回路,也就是数据储存和计算部分被短时间毁灭了,但是依靠绿色衔尾蛇再生了,所以只能保存下一部分的近乎呓语的信息,虽然不知道这个再生是如何实现的,但我可是他妈的我们村唯一的网络牛仔,老咸鱼钦定了最他妈牛逼的徒弟,只要数据曾经在我身边出现过,不论是否被捕捉到总会留下痕迹,我只要检测这部分痕迹去追踪去向就好了。

我划出三道数据链准备查验附近的情况,但是这个空间居然空的像个牢房一样,没有数据,没有痕迹甚至没有了僵尸?嗯?

僵尸没了?我他妈在哪?

我划出定位,

“我操你妈的狗婊子死灵法师,你妈的坟是被你爹我刨了吗!!!!!”

我在他娘的数据核心的边缘,简单来说“永远无法回归数据流的荒地”

我操你妈啊我操你妈,这可太他妈操蛋了

——Smile Smile Remember_20210311


第一天:我骂了一天的妈,死灵法师的妈,委托人小姐姐的妈,僵尸那并不存在的妈,数据边缘那概念上的妈。

第二天:我又骂了一天的妈,骂就完事了,不针对某个特定对象的妈。

第三天:我漫无目的的漫游着,兴许往哪走两步就有信号了呢?走两步不管事,那就穿梭一下?

第四天:我确信我刚刚大概是的确捕捉到了飘忽的信号痕迹,很好,有机会,再仔细找找一定有机会。

第五天:我想应该是先穿梭(114,514,1919),再穿梭(800,820,8820),然后将搜寻方式从循迹扫描切换成任意扫描,然后将自己的投影形象做一个翻滚三周半转体两周,捕捉到信号的可能性比较大。

第六天:我这套周易塔罗牌灵摆必能算出合适的穿梭方位回到数据枢纽!

第七天:完蛋了完蛋了,我的营养液应该要用完了,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操操操!

第十天:我可能就要死了吧,没有水的摄入人只能坚持三天,但我还没有任何特殊的感觉,是会突然失去意识吗?那可真TM的安乐死啊,真TM的安乐啊!啊我还是个处男,还没亲过女人的嘴,还没出过专辑,还没胡过九莲宝灯,还没……啊啊啊啊啊啊我杀了互联网的妈!

第十二天:不对劲,有点不对劲,我怎么还没死?难道说会有人给我补充营养液?得了吧怎么可能,我又没买健康监护会员,认识的人也没人会来公寓找我。说到可能关心我的人,除了我那已经行踪不明的师傅,可能只剩最后的委托人了吧,毕竟我活还没干完呢,也许她请了大名鼎鼎的V找到了我的公寓?

第二十六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听见啦,一定是有人在我耳边大声呼喊,刺激到我的神经,再通过量子纠缠让我在赛博空间的意识体也听到啦,还是个小姐姐呢哈哈哈,听她的我就能出去啦哈哈。

第二十九天:不不不,不要抛弃我,别扔下我,我一定出的去的出的去的,你再说点啊,再跟我说说怎么搞啊,快告诉我啊,啊,我一定不再骂杀了妈了,啊,别啊,求你了。

第一百八十三天:“醒醒,醒醒!”什么嘛,又出现幻觉了,话说在赛博空间也总是有幻觉,人类意识还真是奇怪的东西呢。“我说你,是不是活人?”哈哈哈还是美少女的声音,真好啊。“给点反应啊,僵尸还会嗷两嗓子呢。”嘿嘿嘿,我是人还是僵尸?我是谁?“你TM这不还是会动的吗!”随着一阵钻心的数据幻痛,我不禁要叫出声来,这是我一百八十三天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外部数据!虽然很不幸是一股震荡冲击。

随着我重新发现了电子视觉的使用方法,我似乎看到了一个JK美少女的身影俯下身来对我说:“来拯救世界吧,使用IPv4而不是僵尸的唯一的人,刘洋。”

——某知名不热心群众_20210312


我花了一点时间回忆起了局部通讯的使用方法,晃晃呼呼地说出了“你……是谁?”。

“我是谁并不重要。我现在来帮你简述一下你存进这个时间胶囊30年以来发生了什么吧……”

“等……等等,你说三十年???我的账户上明明记录的是过了一百八十三天,还有你说的时间胶囊是怎么回事?”

“这个道理很简单,根据我获取到的时间胶囊信息来看你是在这个由署名为W.F.的账户制造的60倍速时间胶囊里呆了30年,你的名字刘洋也是我从时间胶囊基本信息里获取的。”

“真他妈是见鬼了……三十年!可,我的身体呢?这是靠什么维持的啊?”

“据我所知,这个时间胶囊里只有一个意识体,至于你的本体肉身如何我也不清楚了,我毕竟只是一个新手互联网考……呃,搜救队员。暴力破解这个ван…фэн开头的密码可以是费了我好一阵功夫呢。”

“可是,我的意识怎么会独立于肉体存在呢?”

“哎?你不知道?我这里的资料显示你是衔尾蛇计划的早期实验品之一啊。我听说这个计划就是大型意识上传计划(MCUP)的雏形。”

“妈的,原来是被那个绿色的玩意儿搞的。你说这三十年发生了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18年前地球上一场致命病毒的爆发导致人类大规模死亡,一部分有钱人在月球上建立了隔离区用肉体继续生活,而留在地球上的穷人则采用了意识上传到网络空间的办法延续生命。但是前不久互联网空间突然出现了30年前的僵尸病毒让这里9成的意识变成了僵尸账户,我作为搜救队员一直在网络中搜寻未被僵尸病毒感染的意识。于是今天我发现了你,而且你是用的IPv4,正好可以躲过这个IPv6+特异型病毒的侵染。总之,来拯救世界吧!”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这个JK形象的人物就掏出了一个文本框递到了我的面前。“对了,我把你救出这个胶囊之前,你得先确认一下这个协议,这是成为救助队员的一份协议。”

我用还未完全恢复的电子视觉扫了一眼文本框上的文字。“可这写的是……合同,还有这个是什么……公司?”

对方迅速地把协议文本划到了末尾,并一把拉住了我的手。“啊,总之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你赶紧确认了就好!”

动作反应还没完全恢复的我,瘫软地手就这样被她的拖着碰到了确认按键。

……

突然之间,我所在的网络空间的景象完全变了。等我的视力适应了以后,我就看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僵尸群。

“对不起了,老头儿。刚才除了时间胶囊和衔尾蛇计划之外都是我胡说的,你可别怪我啊,毕竟我就是个打工的……”

什么??我被耍了???

【系统广播:各位《僵尸传奇》的玩家你们好!僵尸传奇新版本2.0.1024上线了,应玩家要求我们贪玩集团的互联网考古学家最近找到的30年前的网络牛仔意识体现已成为《僵尸传奇》新职业“网络牛仔”的掌门人(NPC),年费会员可以第一时间在我们的VIP专属地区僵尸谷里找到他的身影。各位勇士们快到僵尸谷里收获你的网络牛仔专属套装,还等什么,来拯救世界吧!】

——Cipher Two_20210315


“所以,兜兜圈圈我又回来了?”,我的脑子一时还有些木讷,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僵尸群开始怒吼着向我扑来,我只能一遍骂娘一遍躲闪。下一瞬间,僵尸群里突然凭空出现了十余个浑身发光的陌生人,其中有两个人帮我逃脱僵尸攻击,剩下的人则切瓜砍菜般将不计其数的僵尸解决掉。短短几瞬,曾经浩浩荡荡的僵尸大军只剩下一地数据残骸。一个头上闪着“ミ妳fóгéひéг的愛愛愛さ”的女性凑到我面前,用雄浑的男声说道“你好,网络牛仔的无冕之王,刘洋”。我身体无比自然地做出反应,单手叉腰,右手挥舞,笑容灿烂“你好啊冒险者,我是…”“skip”当她一说skip我的动作和语言就会凭空中断。“僵尸是一种…”“Skip”“所以我需要你…”“accept”“感谢你冒险者,僵尸王的弱点可能是rm -fr /*”。其实说完accept她就头也不回的带着同伴消失了,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僵尸王?真的有这种东西吗?”我不由得摇头叹息道。没等一会儿,我又回到了僵尸谷中,地上的僵尸瞬间复生向我扑来,十余个身影再次从天而降。

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比我在边缘迷失的时间更久。现在僵尸朝我扑来我甚至都懒得躲闪,“这NPC是智障吗?不是说基于真人意识体吗?怪来了不会躲?”新身影,哦,“玩家”,这样怒骂着。反正无论是否被救下,我都会回到僵尸谷面对无限的重复。两次空间刷新之间的时间必定是30分01秒。我唯一的自由活动时间就是被僵尸追杀到玩家清除所有僵尸之间,快则一分钟,长则半小时。利用这段时间,我记录了活动空间内每一处的空间信息,完整身体被僵尸撕碎和病毒感染的过程——有时候没死透是会被玩家用各种莫名手段救活的。但是这些有什么用呢?严密的合同封锁了我所有逃离的机会,死亡也是奢望。无尽轮回让我的核心数据几近放弃了运转。

某天,一个菜鸡小队被三分钟团灭,我也被撕成碎片,不过由于系统设定的原因,我的数据会上传到云端,在这段时间内我的视角大概就是从天花板上俯瞰僵尸群。默默地等待,我甚至失去了无聊这一概念。突然,从僵尸谷的一角,一个猥琐的身影从地面上悄悄出现。“刚才没死的玩家?新技能吗?不对,每次我死了之后玩家都会彻底消失啊”他悄悄在冷静下来的僵尸群穿梭。“还不错嘛,这才像网络牛仔”。但是随着他慢慢靠近我身亡的地点,我感觉到一股熟悉和不安。半长油腻的头发,长期加班没处理的胡茬,“SCI百篇发表纪念”的背包上面甚至还挂着露西亚送的护身符——这不就是我吗?我惊诧又不由得战栗,经过无限轮回我早已接受了我的身份,我是刘洋——那他是什么?我真的是刘洋吗?我的核心数据随着我的迷茫和恐惧开始颤抖。他被僵尸群困住了,而我在无能狂怒,我唯一能控制的核心数据在胡乱运行着莫名代码,我只希望这些代码能产生一点点改变,哪怕一点点,能让我动一下或者传递一点信息。或许主观意志真的能影响代码运转?前提是已经变成数据体的我确实有主观意志。“啪嗒”,我身体内随着空间无限循环的那部分重生代码似乎被触动了,我的身体实体化,变成了一条绿色的数据链,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艹”,从天花板一出来我发现这条绿色数据链的操纵与身体截然不同,我失去了作为人体习惯接触的声光信息,同时无法忍受的疼痛向我袭来,我——绿色数据链——不受控制的扭动着,直到好像碰到了什么。

杂乱无章的数据,只有简单的功能模块,每次身体转化为僵尸时我都会变成这样。只是这次我好像进入了一个僵尸的体内,我看到核心深处似乎有一道身影。当我看到这个身影时,他也看向了没有实体的我。“刘洋,又来了啊”,我听着他的身影感受到无比的熟悉,一个名字脱口而出,“王丰?”他点了点头。我无法处理眼前的情况,“无法理解…”我喃喃道。

——养鸡_20210318


“你是谁”
“你不是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什么鬼”
“我们网络牛仔是有随时强制退出赛博空间的权限的,只是为了避免探索成果损失,会在原地留下一个意识体继续探索,而且为了避免意识觉得不公消极怠惰,意识体的记忆模块每次都会被修改,设置出无法退出的假象。”
“所以,我的本体没事?”
“你觉得呢?”
“哈哈哈啊太好了,没有吃过的饭还有机会”
“你觉得他没事和你有关系吗?”王丰的数据流有些波动,尽管没有图像,我却能感受到他眯起眼睛。
“啊,你刚刚说什么?”
“你要不仔细想想”王丰的数据流闪烁着沉默了,只留下一片星空般的黑暗。
我没事怎么就和我没关系了,不对,他刚刚说“每次”,就是说他不只用了一次强制退出的权限,以我对自己性格的了解,我确实是个会这样做的人,把优秀的视频回答和文章放进收藏夹里吃灰,把手头的无数个工作放进待办事项里等着。这么说会有几百个甚至更多我自己遭遇各种各样不同的意外事故或者——时间胶囊。
啊啊啊不能这样啊。头一次为自己的懒惰不负责懊恼的我此时没有时间关心这些,我要得到更多信息了解自己在本体眼中的处境。
“其实,你才是本体”王丰意味深长的看着我,虽然没有头像,但是我从信息流中感受到了意味深长的意思。

——烬雨_20210319


“虽然我也很想相信,但是没什么理由……”我还是想先确认情况。

“你会花30年去找你留下的分身吗?”

“那必不会,想要数据找一两次还行,30年那必不可能。”

“但他找了你30年,直到刚才,找到了僵尸传奇里来。”

“什么?那万一是我这里的数据真的很重要呢?”

“那么他只要接触你,就可以和你融合了,捡尸体很简单的,但现在,他就在外面看着这具身体,而他不敢。”

“如果碰到了……”

“那实际上是他被你吸收。”王丰那看不见的嘴角似乎扬起了一丝笑意。

“马上干他妈的!”

“哈哈,这具身体就给你用了!”

“那你怎么办?哎对啊你是王丰的本体吗?”

“是,也不是。”

“你在说什么批话呢?”

但是还不等我再阴阳两句,我的意识就被一股柔和但不可违抗的力量从核心区推了出来,我又重新站在了那熟悉的僵尸谷,而眼前出现的,是仿佛断了电的机器人一样呆立的僵尸群,和从中走来的,我。

刘洋的身体用一种让我感到怀念但又陌生的语调张口:“干的不错啊另一个我,工资还蛮高的。”

啥玩意?这奴隶工还有工资的???

“本来他们的合同很完善,你的确有工资,但你的财产被默认托管给了贪玩金融。但是他们没有禁止停止托管,因为你不可能去停止托管。但是,我这个刘洋可以。”

“你这死了妈的玩意快把身体还给我!”管他妈的什么金融,身体拿回来了不还是我的?

“如果我们重新合为一体,那刘洋与贪玩公司的合同将继续生效,而没有人能再去处理你的财产。”刘洋的身体的脸上略过某种狡黠,“而且你将永远不能终止跟贪玩公司的合同了吧。”

操,拿回身体还得继续当狗?

——某知名不热心群众_20210320


         这个似曾相识的刘洋摸了摸胡茬说:“我现在是来和你做交易的,你授权我让你的财产停止托管,我会用其中一部分钱给你‘赎身’,你重获自由,剩下的钱归我,多么平等的条件啊!你只要在这份协议里点下同意……”说到这里,他熟练地掏出了一个文本框递到了我的面前,并迅雷闪袭般用手把协议文本划到了末尾……

TMD!TMD!TMD!真当我是智障么?!这绝绝对对是坑啊!

冷静!我必须要冷静地想一想这段时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从也不知是多久以接到那个天杀的漂亮妹妹的委托到那个二次元论坛服务器开始,到现在吃翔一般的日子。什么鬼、僵尸、死灵法师、时间胶囊还有这个30年后的脑瘫网游,为什么我要经历这些啊,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网络牛仔而已!!

呃啊,不行!眼前的事我必须要想清楚,刚才的王丰还有眼前这个刘洋……眼前这个人的穿着和相貌确实和我一摸一样……可是,可是,30年后的我真的还会继续沿用这个形象么?啊,不对!那个露西亚送的护身符,它右边的翅膀明明已经在上次黑市交易被坑的时候被反信息病毒吞掉了四分之一。如此说来这似乎并不是我本人,而是……记忆中的我的形象?刚才那个王丰,到底是谁,为什么我感觉如此熟悉又完全没有关于他的记忆。呃……王丰,Wang Feng,W. F.,靠!他是那个时间胶囊的主人……

就在我近乎禅定地胡思乱想时,我的意识核心区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看来你这个工具人也并不是傻得那么无可救药嘛。”听到这些言语以后我觉得意识昏昏沉沉,似乎失去了对这个身体的控制力。“你猜的没错,眼前这个形象确实是我根据你的记忆让你看到的。我就是死灵法师王丰,或者说是他的意识体。因为我的肉体已经撑不到我的计划完成了,所以我用我开发的衔尾蛇程序把自己的意识剥离了肉体,也就是你当初看到的那个O型衔尾蛇数据链。但是我发现单一的意识结构是无法在时间胶囊里的超频过程中稳定存在的。因为胶囊中的数据会加速随机突变,虽然只是一部分被破坏,但来不及修复的话就会造成整体的瓦解。于是我想到了一个方法,把两条意识数据链头尾相连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型的双衔尾蛇结构数据链。这样两个意识可以互相备份对方,形成了一个即使一部分被破坏了也会修复如新的状态。这样的我意识体就可以通过时间胶囊来到未来,只要再用分离协议把我的意识体分开我就可以继续完成我的计划了。没错,你从一开始就是我的工具人,服务器里的僵尸是我下的套,我的意识体也是我交给你的‘委托人’的,那个所谓的僵尸里的鬼就是我的时间胶囊。这里唯一的小问题就是在结合形成∞型的两条数据链中存在一个本体和附属的结构,而在整合过程中你的部分成了本体。这个整合意识里本体可以完成主动动作,附属只能小幅影响本体的潜意识。不过即便如此你现在也来不及阻止我的意识分离了。因为说了这么多,操作也差不多该完成了。再见了,工具人!”

当我的意识再次充盈我的脑海时,我发现我的手已经按在了那个大大的“同意”按钮上。我头上出现了一条绿色荧光的数据链,它正一点点地伸向面前那个已经变了样的身影……

——Cipher Two_20210329


绿色的意识链正在逐渐剥离我对自我控制的感知,我开始像灵魂离体般脱离自己,我看到一段段奇怪的回忆在我眼前破碎。

我看到一个在洛水上拜佛的自己被撕扯成一段段绿色的菠菜汤面,看到一个北海的樱花姑娘被拉成海苔色,看到帝都大学天台上的姑娘被卷成紫菜,看见七八个在吃川菜具备的不知名男人,看见在峨眉山上对着菩萨跪拜的长发青年。这些都在被王丰一点点撕扯下,重组进他的躯体,一段记忆从我的身体进入了他的身体,我忘记了片刻又记起来,但是却产生了不可言说的距离感。

那个在洛水拜佛的人是我又不是我,我的数据在变的陌生,却仍旧存在。

我再也没办法去反抗,这段时间的我仿佛从梦里醒来又睡去,每次都有不同的惊喜在操控着我,我只不过是个被自己玩弄的可怜分身,现在身体也要被人夺去,要是新的主人能给身体找个女人就好了。

“再过一会,你就会消失,你也浑浑噩噩的主导了三十多年,现在就由我来让一切恢复正轨”

消失?不对,就算我成为了附属我也不会消失我和他就算从属关系改变也应该是一个高度近似的个体,短时间的突变就会被上一个数据流给覆写,我和我的从属从始至终都该是一个人,我和他只会在短短的几微秒内产生差异就会早先的数据覆写,这份从属关系从来没有主动一说,只有异体才会寻求另一个身体的主动。

“你不是wf,死灵法师如果真的混成你这个吊样子还真是丢人,你他妈不过是一个和我一样意识上传的网络牛仔,借着死灵法师的名字来吞噬别人罢了”

“刚才那段交换也不过是对我的数据进行了一次随机打乱而已吧,我会产生陌生感只不过是常用的位置发生了随机的转变,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被锁在这是现实,但是你们也是一样被锁在这里,我被委托人赋予了不一样的数据链,才能不变成那些僵尸,我猜你也是上一个委托人送进来的牛仔吧,随着时间推移那个数据链,覆写次数会导致数据链的逐渐崩溃,而我正好在这个时间出现,你希望从我这里获得新的数据链素体,你不是我也不是wf你只不过是一个被囚禁在这里可怜司马牛仔罢了。

我从杂乱的记忆中终于搜寻到了那个控制模块,我回到自己的数据链中,暴力停止了数据的随机打乱。

“能想到这些虽然很令人意外,但是我准备了那么长时间,就是为了能活到出去那天,纵使身体腐烂,我也要作为数据流活下去。

他按下腰间腰带上的一个按钮,一串数据链在我们附近炸开,僵尸群被数据链引来,也瞄向了我们俩的鲜甜数据链。

“本来准备把你数据打乱后再让僵尸群覆写我们俩的数据,但是已经无所谓了,我的衔尾蛇待会会被我自己炸掉,我们俩的数据将会再同一条衔尾蛇上覆写,已经被打乱模块的你,已经不再是是我的对手,哪怕被你占据一部分空间,也会在一次又一次的覆写中消失,再见了ly”

“我再见你妈!”秽语模块被我找到

“老子会他妈让你在爷的数据链里活?我从第一次进入赛博空间就给自己做了一个自毁模块,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炸掉衔尾蛇,把你的数据炸碎足够了我们俩一起在司马的网络空间同归于尽算了!!”

我启动了杂乱数据中的自毁模块,两团一大一小的数据流迸发出来,而后又汇聚在一起。随后就被无尽的僵尸淹没。

我在爆炸前看到了那个牛仔杂乱数据的一部分。

“F  .H”

“真是一个弱智的名字简写啊,司马玩意”

 

 

三天后

一个圆形的数据链在被炸掉了一个缺口,又正好被一个残缺的僵尸数据给续上。他和尸潮逐渐脱节,最后一屁股坐在了一个悬崖上

“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静,那么静....

——Smile Smile Remember_20210411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