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U_SFA写作部

教师_By刘超凡

  植物曾经是人体能量的最大来源。植物获取太阳能,然后进到人类的肚子里。但是这个时代,完成了星际旅行的人类,在第二个星球同化的影响,灵魂发生了某种不可知的变化。这种变化让人类的同理心愈发淡薄,但是反过来,灵魂的能力大大增强。甚至可以几乎摆脱“进食”本能,以灵魂聚集能量供给肉体的方式,维持生存。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神化’或者‘羽化’,从根本上获得了‘修炼’的能力。”

  底下的孩童们似懂非懂地点着头,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将手中的蒲团发了下去。这些将满十二岁的孩子们,并没有进入过星际,完成星际旅行。对于他们,有关‘神化’的事情还是云里雾里。

  蒲团被发了下去,孩子们盘腿坐在蒲团上,口中诵念起课堂上教授的“启动密码”,若有似无的云雾升起,衬得每个孩子都像是天上来得仙童。没有完成星际旅行,当然就无法单纯依靠灵魂驱动各种现象,连低等级的自动化激光武器都无法使用。为了保护这些孩子们,各个星球都研发了“特效道具”,用以让孩子们以柔弱的灵魂得到自保的能力。

  这个蒲团就是一种特效道具,虽然能力微弱,但是可以微量地提升灵魂能力。算得上一种比较实用的特效道具了。其余的还有用于自保的“防狼手环”和“心灵警报”,都是孩子们必备的特效道具。

  我看了看时间,快要到开午饭的时间了。阎王星因为某种植物的原因,人类一旦来到了这个星球上,就无法离开。这种植物将它的因子注入了我们体内,我们是阎王星的囚徒。唯一离开的可能,就是这种灵魂影响周围世界的能力。

  午饭是上一批从地球来的移民的大脑,地球人很少有星际旅行的经历,也就从未到达第二颗产生生命的星球。他们的身体里充满了地球的印记,可以让这些孩子们得到提升。这种提升当然比不上真正的星际旅行,但是对于阎王星的孩子们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修炼出悠久的生命,也就有足够的可能去获得离开这个星球的机会。

  因为阎王星是有进无出的星球,所以兄弟星球们没有人敢来此闲逛。但是愚昧落后的地球并不知道。其实这在古书中也是有所记载的,当人类向神明祈祷的时候,会选择血祭,这就是因为智慧生物体内的星球印记对于别的星球的生物来说,是一种极为有效的提升方式。而且获取别的生物体内的生物印记,是一种非常享受的体验。当然这也是比较低劣的一种提升方式,这样获得的修炼能力残缺不全,只能依靠蒲团才能够提升自己。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能完全脱离特效道具独立提升。

  “老师,”班里那个个子最小的孩子跑了过来,“今天下午会有什么样的特效呢?”

  我摸摸小孩子的头:“肯定会很好玩的,相信我吧。”

  阎王星没有别的资源,只有在这种植物贼多。所以大多数的特效道具都是用这种植物做出来的。科学家们除了在研究如何去除植物的毒性,让我们可以不必依靠吃人肉获得能量,大部分就是在研究各种各样用植物做出来的特效道具。这算是阎王星的一个特产了。我们无法进行星际旅行,但是并不代表我们没有自己独特的地方。阎王星的特效道具一向是最好的特效道具,甚至可以超越那些星际旅行过后得到完整修炼能力的人。

  下午的时候,我们进入了一间房间,灯突然暗掉。星光闪在天空上,我一霎那间看呆了。

  我伸出手,孩子们和和我一样伸出手,我眼中一闪,仿佛看到自己穿着低劣的宇航服,飞行在宇宙之中。那是人类都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们却无法做到。

  那个小孩拉了拉我的一角,我清醒了过来。

  “老师,你想到星星上去吗?”他因为拉着我的一脚,所以看到了和我一样的场景。那个只要一体验就能明白,是真真正正的特效,再现了人的梦想。

  “那说好了哦,将来有一天,我把老师带到天上,老师娶我好吗?”

  我忍不住笑出来,可是内心中总是有一种期待感:“好啊。”

  那个男孩子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我看他眼神中充满了色彩,忍不住低头看了自己,正穿着婚纱。

  我好像有点错估这个特效的效果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