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U_SFA写作部

狩猎记_By_胡国冲

1、

捕猎拟马是奥杜瓦伊星最著名的旅游项目。

       第一批殖民者来到奥杜瓦伊不久,就意识到这里虽然称得上适宜生存,但位置过于偏僻,和其它人类世界相比,更加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资源。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有一些田园主义者零星来此安家落户。

       直到星球的一位管理者,有天早上发现他的菜园子又一次被拟马拱了个遍,气急败坏之余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振兴奥杜瓦伊旅游业的绝妙点子。

       拟马是奥杜瓦伊上主要的大型食草动物,成群结队,分布广泛。围绕拟马形成了一种简单但却出奇稳固的生态系统,人类到来以前,它们算得上是这里的统治物种。

       这些聪明强壮的四蹄畜生,给殖民者们带来了很多麻烦,直到出台了观光狩猎法案。

 

2、

       像广告里那样乘坐直升机或者吉普车,拿着复古的火药武器,在大平原上追逐拟马群,是无论哪个星球都向往的度假方式。

       我和朋友刘杨,随着旅行团经历了一整天紧张刺激的狩猎活动。到晚上,大家生起篝火,导游为我们做了本地名菜烤拟马。

       一边吃肉,一边听导游向我们介绍,最近的考古发现表明,我们可能不是第一种登上奥杜瓦伊的外来文明。巧合的是,研究发现拟马和这个星球上其它物种也并非那么同宗同源。现在最流行的一种猜测是,之前的殖民者从别处带来了拟马,它们成为了一种成功的入侵物种,迅速适应并且反客为主,成了草原和森林的主宰。最终,出于未知原因,先前的住客似乎放弃了奥杜瓦伊,不知去向。考古证据尚不能解释这一点。

       我的朋友刘杨表示,这点他可以解释。按照通俗科幻小说的套路,最后必然发现原来拟马就是智慧种族,他们成功使自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他们就是这颗星球的第一批殖民者。

       我嗤的笑了,智慧种族,就是让人吃肉?再说这肉,它实在是不好吃,简直是坑钱。再说这智慧,证据呢,它建立的文明呢,一丝痕迹都没有的话,总不能全是精神文明吧。

 

3、

第二天的行程是参观捕猎博物馆。

展馆系统介绍了奥杜瓦伊人和拟马战斗的艰辛历史。从一开始对每一块田野的争夺,到政府悬赏鼓励人们捕猎拟马,到今天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奥杜瓦伊拟马已经成为了本地最醒目的名片。

导游的兴致也上来了,越讲越澎湃,下一步,奥杜瓦伊还要继续系统开发拟马产业,不仅仅是狩猎观光,还要开发各种制品,还要尝试人工繁育,成功的话还要往其它星球的动物园也输送一些拟马,要让每一个人类世界都对奥杜瓦伊拟马感兴趣!

我的朋友刘杨表示,看来这种动物确实只有给人打,给人吃,给人关在动物园里的命。等会儿要看看有什么相关纪念品可以带回去的。

我表示非常赞同,我已经等不及回去在动物园看到拟马了。


评论